【春节联文/吕云鹏x王旭】一家人最重要的就是整整齐齐

 


    大家新年快乐~🥰


     今天,是大年三十,最高气温零上三度,最低气温......”

  晨间新闻播到一半,楼道里传来阵阵杂乱的响动,把电视里女主播温柔的声音全部掩盖。王旭躺在沙发上伸了一个懒腰并不太关心声音的来源,从一线退下来后,他已经这样躺在家里懒散多日了。

  弟弟何天下夜班,特意买了豆浆和油条回来,取碗筷的时候无意聊了一句“有新邻居搬过来了。”

  “大过年的,居然还有搬家的”王旭没有多想,起身拿了根油条,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消息。微信顶置的聊天框亮起红色标识,备注的名字是“鹏哥”

  “今天有一个惊喜给你。早上起来记得开窗。”

  王旭走到窗外,低头看向楼下,吕云鹏正站在下面向他招手,缩回脑袋,王旭把最后一口油条塞进嘴里,随便在背心上蹭了蹭油,结果被何天训斥“别乱抹!”王旭管不了这么多,急匆匆的在对话框上回复“你不是回家了吗??”

  “高速封了,没走成,干脆就不走了,来陪你过年。我租了你隔壁的206”

  还来得及回复,吕云鹏又发了一条“怎么了?不开心吗?”

  “没有,就是有点惊讶,你上来,我去找你。”

  何天拿来纸巾给王旭擦手,王旭糊弄了两下说有事要出去。虽然看起来急急忙忙的倒也没忘了刷牙洗脸。目送王旭离开,何天不明所以的也朝楼下看了,楼下有一个男人正看着他家窗户,看起来鬼鬼祟祟。

  楼道已经恢复了安静,相比搬家公司已经完成了任务。王旭敲响206的门,门开的瞬间,他就迫不及待的钻进对方怀里。

  “想我没?”

  吕云鹏磨蹭着王旭的头发,两个人抱在一起,开心的摇摇晃晃,半天才分开。

  “你吓死我了,也不和我说一声。”

  “我是你正经八本的男朋友,怕啥,咋了,家里还藏人了?我刚刚可看见了”

  王旭轻轻怼了吕云鹏一拳头“扯淡,那是我弟。”

  七零八落的行李和纸盒堆满一地,王旭随手打开一箱,帮着吕云鹏一起整理。生活用的物品,学习用的书,甚至还有实验用的材料试剂,王旭问他“你哪些干嘛?你可别在这做实验,我哥,我弟,都是这的民警,你这屋但凡有一点电费异常就能给你端了。”

  “有的材料放在实验室不放心,就带过来了。”

  “这就安全啊”

  “对呀,我可是按了报警系统,非法闯入就回报警”吕云鹏小心翼翼的接过实验箱,放在了书桌上“再说了,端了咱也不怕,这都是正经实验,我还能见见你家里人。”

  “额......”王旭犹豫了一下,最后还是如实和吕云鹏说“其实我还没做好把你介绍给我家里人的准备。”

  “这有啥准备的?咱们生米都煮成锅巴了,你还想反悔啊”

  “我刚回来几天,他们两个忙的要死,成天不在家,我也没和他们提过你,突然我就把你带过去,说这是我男朋友要和我们一起过年,万一......气氛不太好,那大家都不痛快,而且.....我哥说我们仨难得重聚......”

  王旭说的声音越来越小,吕云鹏的表情也越来越沉,最后干脆把拿出来的衣服又塞回箱子里“行了,我知道了,那我走行吧”

  “别啊”王旭过去按住吕云鹏的手,难得用服软撒娇的语气劝他给自己点时间“你别生气,我肯定会和他们说的,就是这段时间,我们三也没怎么在一起好好坐下聊天,你就等几天,我先旁敲侧击的提一提,然后再告诉他们,肯定不委屈你,成吗?”

  王旭带勾的眼神眼巴巴看着自己,吕云鹏实在招架不住,他叹了口气把衣服拿出来丢到了床上,无奈又乖嗔“我哪敢说不成,你就是我的祖宗。”

  “还是你好。”

  “但是,我都住进来了,你还打算不理我啊?”

  “他们不注意的时候,我会经常过来看你的。过年我也回来找你,晚上我们偷偷去放烟花啊”

  “听起来怎么这样像偷情?”

  “不刺激吗?”王旭挑挑眉,吕云鹏也笑了笑

  “确实有点刺激。”

  两人互相看着对方,气氛突然到达了某个临界点,呼吸中的暧昧却来却浓烈,就在唇与唇近在咫尺时,王旭的电话响了。

  接通后,嗯啊了几声,王旭说有一个前辈找自己有事,晚上再来找他。吕云鹏摸了一把王旭的屁股就放他走了。

  王旭回去把搬东西弄了一身汗的外套丢进洗衣机,换了一件夹克才出门,来电话的是王旭在警校时的一个学长,现在也是邻居,两个人虽然一直有联系,但是好久没有见面了,怎么也得穿的体面一些。

  公寓楼下的咖啡店,杜飞点了两杯咖啡一块蛋糕,王旭和他寒暄了几句便询问起了正题“你说是因为我哥的事叫我出来,啥事啊。”

  杜飞不停搅动着眼前的咖啡,紧张又矜持“其实我俩的事,你也都知道,所以我也不用多说了,我就是想.....我和你哥可以更进一步,但是我觉得应该需要一个类似仪式的东西,我真的不太懂这些......昨天听你哥说你回来了,所以特意问问你的主意”

  王旭吃了一口蛋糕,甜的发齁“我懂了,你就是想弄点浪漫的东西表白是吧。”

  杜飞似是非是的点点头。

  “虽然我也不太懂浪漫,但是我男.....”王旭假咳了一声,转过话头“难得看过一些电影,我给你出个主意,今晚找个浪漫的地方,到时候我把我哥带过去你打扮起来给他一个惊喜。”

  “那就......”

  “放心吧,杜哥,交给我了,你要是成功了咱们就是一家人,没准今年过年也在一起过呢。这样我就可以顺便把.....额”他又假咳了一声”.......把你当做一家人了。”

  作为报答,杜飞又买了一块蛋糕送给王旭,王旭觉得这东西实在太甜了,想拿回去给吕云鹏吃,在半路遇上了取快递的何天,就顺手给了自己的倒霉弟弟,并告诉他“拿着吧,你未来的姐夫给的。”

  “我哪有姐姐。”

  “但你有一个好哥哥嘛”

  跟着何天进了电梯,门快关上时有人喊着等一下,王旭又点开了电梯门,好巧不巧,是吕云鹏。

  两人互相对了一下眼色,并没有多说什么,吕云鹏只说了声谢谢,站到了两人身后。他看王旭的背影,闻着他头发上的洗发水的香味,不自觉向前靠了靠,何天似乎感到身后有人的不自在,便往前走了两步拉开了距离,王旭没有动,他甚至偷偷伸出手拽了拽吕云鹏的衣角。

  吕云鹏眼睛看着电梯的显示屏,手却勾起了王旭的手指,不动声色的亲昵。

  叮——电梯到达,表面平静的两人才恋恋不舍的松开手。

  走出电梯时,何天往后看了一眼,小声问王旭“那个人,刚刚是不是一直往你身上靠?”

  王旭拿出了他当卧底多年磨炼出的演技“没有啊,哪有,那是新邻居,别乱想了。”

  中午包完两大盘饺子,王旭撺掇何天跟他去买烟花,何天说“今年不让放烟花。”

  王旭有点失望,他最期待的环节没有了。

  “哥刚刚再群里说他晚上可能不会来了,我去买个保温饭盒,晚上咱俩给邻居送完饺子,也他送点饺子去”

  “行你去吧”挥挥手送走何天,王旭躺了一会,决定还是先跟吕云鹏把屋子收拾好,他又换上了早上弄脏的衣服,去了吕云鹏的房间。从下午两点收拾到下午五点,两个人累的够呛,王旭脱掉都是土的衣服,一把瘫倒在沙发懒得动弹,吕云鹏洗了洗手懂事的给王旭捏肩膀。

  “早知道收拾屋子这么累,我就找一个保洁了。”

  “大过年的保洁也去过年了,我就充当保洁了,记得给我结账。”

  “我肉偿行不行?”

  “行倒行,你还有体力肉偿吗?”

  “瞧不起你老公?”

  捏肩膀的手滑到腰间,吕云鹏都没来得及伸进去,门口就有人敲门

  “你好,我住在隔壁,给您送点饺子”

  王旭一个激灵坐了起来“完了,是我弟”他从沙发上起身躲到厕所后,才让吕云鹏去开门。

  吕云鹏无奈一笑,走到门口,客套的跟何天说了谢谢,然后邀请他有空来家里坐坐。

  何天也客套的回着“一定一定”但是心里对吕云鹏并没有太多好感,他在自己家楼下盯着看,在电梯里骚扰王旭,怎么都感觉不是好人,尴尬又不是礼貌的笑过后,何天先是无意看到了吕云鹏桌子上可疑的瓶瓶罐罐,转眼又看到了沙发上搭着的外套,这件外套是王旭的,早上他记得王旭换下了丢洗衣机洗了。

  “额......”欲言又止的何天,最后决定还是不要打草惊蛇,回了自己的家,思考了半天决定找个帮手,于是他发短信给黎志田

  “我家隔壁好像住了一个变态偷窥狂。”

  和王旭吃了两口饺子,天也快黑了,吕云鹏有些迫不及待的带王旭出门,说要给他一个惊喜。

  走出小区,四处张灯结彩,吕云鹏拉着王旭的手走在寒冬的大街上,却觉得一点又不冷。

  前些日下了雪,小路上还有结冰,吕云鹏还童心未泯的滑了两下,结果结结实实摔在地上,惹得王旭笑的喘不上气,吕云鹏不服气抓起街边的积雪,砸到王旭身上,王旭就汆了一个更大的雪球丢过去,两个人一边扔着冻雪一边摔着跟着,笑着闹着走进除夕的夜晚。

  突然,天空一阵光亮,绚丽的烟花腾空而起,一一绽放,美的让人抬起头就忘了在垂下。

  王旭的瞳孔里倒映着天空与烟火,激动的泪水夺眶而出,他回头抱住吕云鹏,把头埋进他洒满白雪的颈窝,小声说着“我爱你”

  “其实那些材料也不是多珍贵,就是为了偷偷做烟花才带过来的,只要你喜欢,我都给你。”

  “鹏哥你真好。”

  吕云鹏给王旭擦了擦眼泪,在烟花的光芒下,他想和他亲吻。只是突然一只手电筒照过来。打破了所以浪漫。

  “谁放的烟花?过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!”

  陈林是辖区派出所的所长,为了大家能够过好年,过年阖家欢乐的时候,他要在派出所值班,不过家里两个弟弟都是警察,也都理解他,晚上过来送饺子,一家三口在派出所也算团圆了。

  电视里春晚刚刚开始,中央电视台的logo才出现,同事就扭送过来两个私自燃放烟花爆竹的人。

  派出所值班室里,陈林看着王旭,王旭看着陈林,吕云鹏看着他们俩,气氛十分尴尬。

  “我真是没想到,过年除夕夜,第一个逮的人是你。”

  “你听我解释......”

  “行了,别说了,来都来了,陪我过年吧”

  派出所民警非常客气的把两个人押送到拘留室,刚刚关上牢门,吕云鹏的手机和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同时响了

  “我家好像进贼了”

  手机上的报警软件显示家里有人非法闯入,陈林带着两个民警出警,三十分钟后,嫌疑人捉拿归案。

  王旭探头一看,是何天和黎志田。

  派出所值班室里,陈林看着何天,何天看着王旭,王旭捂着脸,吕云鹏和黎志田看着他们三,气氛十分尴尬。

  “我真是没想到,过年除夕夜,第一个逮的人是你哥,第二个逮的是你。”

  “不是,哥听我解释”何天指着吕云鹏“这个人家里有不明试剂还偷旭哥的衣服,我和黎总进去是收集证据。”

  “我可没有!”

  “我都看见了,在电梯里他还性骚扰”

  “我真没有!”

  “他还站在我们家楼下偷窥”

  “我......”

  吕云鹏百口莫辩,即使马上就变成了变态偷窥发也没有把王旭买了,做过卧底就是嘴严,最后还是王旭听不下去了,抓抓头发,只好实话实话“这位,吕云鹏,是我男朋友”

  几秒的沉默,让本就尴尬的气氛更尴尬。为了不让尴尬持续,陈林也非常客气的把何天和黎志田也送进了拘留室。

  兄弟俩在一旁互相埋怨,黎志田和吕云鹏坐在一旁,聊了两句便心知肚明的搞好了关系“以后多来往,日后都是一家人。别客气别客气”

  春晚的歌舞热闹尽兴,王旭和何天吵累了就靠在栏杆上看春晚,没多久,报警电话又响了。

  “你好,派出所,您说,公园里有一个人穿着狗的玩偶服?站了一晚上了?特别吓人?吓哭好几个小孩?哦,好的,我们马上出警”

  王旭突然想起什么“啊”了一声。

  三十分钟后,一个穿着狗狗玩偶服的人被抓紧派出所。因为他什么也不说,死活不肯脱下玩偶服,所以只能也请进了拘留室。大家都对这个一句话不说的狗很感兴趣,只有王旭,始终不敢看狗狗的眼睛。

  除夕的夜晚,邻居送来了饺子,同事唱起了歌曲,春晚的小品逗笑了每个人,除了狗狗。新年的钟声敲响,派出所值班室里,王旭吕云鹏,何天黎志田,陈林还有一只狗狗,团聚,让一切都那么其乐融融。


   ————  end ————


    😂附赠一张吕云鹏黎志田狱中相识be like:



评论(8)
热度(5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禹羽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