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吕云鹏x王旭】求婚大作战


      这篇是《酒吧乱谈》普通结局的番外,也算是鹏旭爱情故事的一个完结,这个系列以《喜相逢》为开端,经过《归潮》、《二次热恋》、穿插着《离家出走》和《酒吧乱谈(普通结局)》后,迎来了《求婚大作战》。

      2022年开年,就从鹏旭的完美爱情开始吧~


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 把王旭从医院接回来的时候,吕云鹏和他讲了很多他们之间的事,但王旭说他一点也想不起来。他甚至记得楼下蜜雪冰城周二打折,却偏偏忘了自己和吕云鹏一起生活。

  “劳驾,您叫啥来着?”王旭坐在副驾驶翻看着手机通讯录,里面却空空如也。

  “吕云鹏。”

  “为啥我手机里没有你?”

  “你说你总出危险任务,怕手机通讯录暴露身份就什么都内存”

  路口红灯。吕云鹏踩下刹车,从口袋拿出手机,打了一个电话。接着王旭屏幕亮起一串陌生号码。

  “你以前能背下我的号,现在能想起来吗?”

  王旭摇摇头,吕云鹏叹了口气。

  车停在小区楼下,乘凉的张大爷和两人打招呼,王旭还问了问他老伴身体怎么样。

  他都能记住别人老伴儿身体不好,却不记得自己老伴儿叫啥名。

  进屋时,王旭里里外外溜达了一圈,最后说:“不记得我在这住过啊,我以前不住福园小区吗?”

  “咱俩在一起后,为了闺女上学方便,所以买的学区房。”吕云鹏让王旭坐在沙发上,然后倒上两杯茶:“茉莉花,你应该忘不了,最爱喝的。”

  接过茶杯,王旭说了声:“谢谢”,茶杯是搪瓷的,白色打底,他手里那个印着“花钱的。”吕云鹏手里那个印着“赚钱的”。还挺有意思。

  “哦,对了,你是干什么工作的?”

  “我开生物化学研究所的。”

  “妈呀,高端人才啊。那怎么看上我了。不应该啊。”

  王旭说的不以为然,随意的像个玩笑。吕云鹏却不觉得哪里可笑。

  见对方板着脸,王旭也只好收敛起来,尴尬的往后靠了靠,软软的沙发让人感觉随时都会陷进去:“这沙发谁选的?不错。”

  “软装是我选的。硬装都是你在跑东跑西,亲自买料亲自装,为了买到便宜质量又好的大理石地板,跑去隔壁县城,自己租了一辆小货车拉回来的。又自己一个人搬上6楼,最后省得2w你给我买了台电脑。因为那时候家里的电脑配置不行,数据分析不出来。我常常半夜跑去研究所翻数据。有了新的计算器,我也可以在家加班了。”

  “你不挺有钱的吗?还买不起电脑?”

  “那是因为……”吕云鹏想解释这份只属于他们的浪漫,可看王旭那不解风情的模样后又语塞了,他想算了,“不说了,你饿吗?我去给你弄点吃的。”

  吕云鹏起身去厨房,王旭则在这栋陌生房间里的试图寻找自己丢失的记忆。

  电视柜上放着四五个相框,全是吕云鹏王旭和女儿的合照。可他想起不是什么时候拍的。

  “我闺女现在还是在上初一吗?我记得她现在寄宿,周六日回来。”

  吕云鹏的声音伴随着切菜声,“对,你没记错,还有两天就回来了。”

  阳台上挂着几件洗干净的衣服,王旭认出有两件是他的。

  卧室的床头是自己的手机充电线,客厅的鞋柜里放着他的鞋,浴室的牙刷杯贴着字——赚钱养家,貌美如花和乖巧可爱。

  王旭觉得有点腻歪人,忍不住皱起眉毛。

  看来他确实在这里生活过,和厨房里那个陌生男人也很甜蜜,但现在让毫无记忆的他去接受这份恩爱甜蜜,实在令人窒息。

  王旭自己都想象不到,他为什么会甘心的和一个男人生活在一起。他觉得自己不是这样的人。

  书房中,半面墙都是书,王旭随手拿了一本是化学科学,完全看不懂。桌子上摆着电脑,这大概就是那台价值两万的电脑。

  出于职业病,王旭随手翻了翻文件和浏览记录,似乎没有什么他使用的痕迹,都是化学研究和一些专利相关的,只是在他的半个月前的浏览记录里有如何求婚,钻戒推荐,同性恋如果在外国登记的搜索。

  王旭吓得关掉了网页,他还没准备好和一个陌生男人结婚。

  转身望向收藏柜,收藏柜里放着一些瓷器和玉器,一个平安扣摆在最里面,王旭记得那是他的东西。

  随手打开一个抽屉,里面放着勋章肩章警官证和几片风干塑封好的玫瑰花瓣,玫瑰花下压着几封信。

  打开一个信封,里面是检讨书。署名吕云鹏。

  亲爱的老婆大人。

  对不起,我错了,我不应该和前女友藕断丝连,让她去查你的信息,还扬言要和她吃饭,虽然我这一切都是在乎你,但我的方式不对,而且我十分双标,因为你联系前任所以和你发完脾气后还依然联系前女友,思想完全没有得到进步。我已经完全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了,不听老婆言,吃亏在眼前,接受老婆管,一生都保险,我保证不会在发生这种事了。

  第二封,好像还是检讨书。

  检讨

  我知法犯法,和何天联系,我检讨,以后我保证和他保持4-10个街区的安全距离,删除一切社交好友,但我真的要澄清当时我和何天真的没有谈过,是派出所的人胡说的,我也没有始乱终弃和他一个礼拜就把他甩了,因为我们压根就没好过,我发誓,一生一世心不变,坚决做你的好老伴儿!

  第三封还是检讨。这个吕云鹏怎么三天两头写检讨。

  王旭看着手里一封又一封检讨书,不自觉的心生笑意。虽然他对这些事没有印象,但还是觉得挺好玩的。一个乐此不疲给爱人写检讨的人,应该是真的很爱对方吧。

  第四封署名还是吕云鹏,看起来像个情书。

  你总说我是你的家,可我没有钢筋混凝土的坚固,也没有砖石瓦块的砌筑,我为你遮风时,只有一把伞。为你挡雨时要用我的身躯。看我淋湿,你又伤心。我不想看你伤心。所以我要把它送给你,一栋房子,我们的家,

  我爱你。

  脸上的笑容逐渐收敛。王旭盯着那句“我爱你”,就像盯着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自己。

  第五封,也是最后一封,是一篇作文,题目我的爸爸,署明叶小回。

  我有两个爸爸,一个听话的爸爸,一个不听话的爸爸,听话爸爸从不凶我,我喜欢什么就给我买什么,我想吃什么就给我做什么,不听话的爸爸总教训我,说我乱买东西,不好好吃饭。虽然他们对我的态度不一样,可我知道他们都是一伙的,

  因为我曾经偷听到他们商量要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。大人的世界很复杂,但我相信他们是爱我的。

  听话爸爸是个博士,我长大想要当博士,学习科学,不听话爸爸时候警察,我长大也想当警察,保护人民。他们告诉我,不管是要当警察还是当博士都要好好学习。如果不好好学习,就会像不听话爸爸一样,中秋节还要加班。

  别人很好奇,我为什么会有两个爸爸,我也不知道,听话爸爸告诉我,世界上的爱有很多种,在我们每个平凡的日常,成为我们的奇迹,所以不要惊讶,也不要害怕,不辜负热情,不讨好冷漠。只要敞开胸怀,去接受这份爱,就会发生奇迹。所以我的两个爸爸,就是我的奇迹。

  稚嫩的笔体,泛黄的稿纸却保存的整整齐齐,这些东西他一定是珍藏了很久,视若珍宝吧,王旭说不出什么,只觉得这一切都真好。

  把信都放回去,从抽屉最深处掉下来一个红丝绒的小盒,打开盒子,里面是一枚戒指。

  闪闪发亮的钻石,想必价格不菲。王旭不敢多看,又把戒指塞了回去。

  客厅是碗碟碰撞的声音,吕云鹏喊王旭“吃饭了。”

 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,味道却很好,王旭夸他手艺不错。

  “咱们没在一起的时候,我也长期不着家,根本不做饭。后来同居了,还有孩子,你一出任务就没日子回来,我也就学着开始做饭了。”

  “那你怎么不让我辞职?你那么有钱,我在家混吃等死也够吧。”

  “你有你想做的事,我尊重你。”吕云鹏习惯性的给王旭夹了一口菜“两个人在一起不能成为彼此的束缚,你愿意做的我都尽力支持你。”

  王旭盯碗里的菜,一时不知道该如果接受。几秒沉默后,他说“你这个人,真的挺好的。”

  吕云鹏冲他笑的笑,王旭也回了他一个笑容,但碗里的菜,他始终没动。

  吃过饭,王旭坐在沙发上翻看自己的手机,也许是职业原因,聊天记录和相册都被他删的一干二净,找不回什么记忆。歪着头,他看到了吕云鹏的手机,吕云鹏还在厨房里刷碗应该一时半会刷不完,王旭偷偷拿起过来,试着用自己的生日轻而易举的解锁。

  吕云鹏的微信里王旭的聊天被置顶了。记录里他们聊的很日常,几点回家,几点吃饭,几点接孩子。文字很少,大部分还是语音通话和视频,有时候甚至要视频两个多小时。王旭完全想不出聊什么能聊两个小时。

  最新添加的好友里,有一个私人旅行社。看了看记录,吕云鹏在询问英国旅行私家团的价格。

  旅行社回复他要6万。

  6万,王旭咂咂嘴,真有钱。

  打开吕云鹏的手机相册,几百个照片弹出来,前几张就是偷拍王旭睡觉,歪着头张着嘴的样子也太难看了。王旭摇摇头,想删又没敢删。再往下翻,还有各种角度,各种状态的自己,吕云鹏的图册里除了工作文件和实验相关其他都是王旭。

  他的背影,他的侧颜,他的手臂,他的脸颊,他的笑容,他的奔跑,他的回眸,他的律动。拍的很烂,但张张都是他。

  相册最下面有个保密柜,王旭试了自己的生日和女儿的生日都没成功。正在冥思苦想时身后有个声音告诉他“试试0728。”

  王旭扭过头,吕云鹏正趴在沙发背上看着他偷看自己手机。

  “不好意思……我……”

  “看吧”吕云鹏显得并不在意。他坐到王旭身边,拿过手机解开了保险柜的密码,又把手机递给了王旭“他也许能让你想起什么。”

   

     见顶置


      于和磊的拉郎中,我对鹏旭有极其重的私/心和偏/爱,几乎把对爱情所有的美好都灌/注在他们身上,义无反顾的相爱,不可阻碍的爱意,使他们跨越时间空间和维度,生出翅膀,飞跃城墙,不被束/缚的野蛮生长,全力以赴的执手热恋,就像喜相逢的歌词:金镶玉 凤求凰 人间最难/配/成双。我确信,在某一个宇宙,吕云鹏和王旭不在预支悲伤,不在迷恋远方,在每一个夜晚,向彼此的海洋撒网。


     

评论(9)
热度(50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禹羽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